Wednesday, February 13, 2008

这五年的日子

好久都无写blog了。。。
但没想到一写blog就是写不开心的事!
我在零七年的六月就和我外家为了生意反了脸,
最可怜的不是我,反而是我老婆和他家人(因为我是和他舅舅那边吵)
我现在才知道什么是手板是肉手背都是肉,这个道理了。
是不是好想知我和他们吵什么。。(要讲,真的3天3夜都讲不完)
就由我2004进 (废铁厂) 开始讲起,我开始和我2舅舅是个好朋友,但当我一进了他公司就不同了,就有老板和伙计之分了,开始时,我是个社会白痴仔,但我很给心机的学,我不想给人家讲我是穿着皇马褂进来公司的,我还记得我进公司的的第一个project是拆Sime Darby避孕袋厂,我都话我是一个社会的白痴仔喽,那有可能会拆楼,
但我还是成功了.过后公司就给了我很多的Project做,每一份都是大Job,
有 F&N,MSG,Intel,Tenaga malaysia厂等等。。。。。。
在这段期间,无时无刻都给他骂到只狗甘!我又时还和自己讲 “忍气求财”
但是我在P.Dickson 的那场工就发生了事,当时我老板(二舅舅)不信我没做错,还骂了我一顿!
(你一定想知什么事?这里不能讲,如果你在街道撞到我,问我,我一定话你知!)
过了一天我马上呈上我的辞职信给他,(因为错的不是我,老板还和我讲 “我骂你是为了和股东交代” )过后他有留我,我没留下。就这样我没和他交谈一个月了。
直到有一天后舅来找我谈,他讲公司会在Rawang和外人股东开一间厂,你回来帮我看着,那是我很快的答他“我考虑下” 他就和我讲了一句“自己人不帮,要帮谁”。
一给礼拜后他又再和我谈起,我想了下就答应他,就这样我就要每天在rawang上班了。
这间rawang的厂在半年就亏钱了,也是这样又废铁厂转变成plastic厂了,
那时后我又要变回白痴了,更好笑的是连他这个股东也是半桶水!
那是的我在没办法的情况下逼着周街去学,还跨国跑去学!(好彩我学到了。但厂没了!)
原因是亏了一百万,股东没本钱再亏了(也还有莫些原因的,又是那句:街上问我)
我就这样正式回总公司的新plastic部门上班了,在短短4个月我被同行称我PP王,我很开心!
就在这时候大舅舅和我讲“公司赚到钱会给你20%的股份”。 哈。。更开心!
不要开心到这样快!!二舅舅也叫了我开了个会,要求我一个月要赚一百千给公司,如果不是就交一封辞职信给他,还讲了“你的部门有赚钱了,公司要和你收厂租,电水费,公司用着的书记和会计,算算下都要17千多” 那时的我吓了一跳。(应该是无话可说了!)
就是这样,我才打算和朋友出来搞电子料了。
在那个时候我就约了二舅舅谈讲“我想出去学更多的东西,比如电子料,在这期间公司就交给我的舅仔管先,如果他(舅仔)不行就马上call我回来,,无论我几忙我都会回来”。
我那时还叫我哥哥进去帮他,因为我不舍得我一手做起的部门出事。
他听了之后就周围打探我是不是想自己出来开公司啦。。。隔了三天就约了我去他家,到了他家才知道后舅也在,二舅就无端端的问我是不是想出卖他公司,伤害他公司的利益,我讲那有,他就讲了这几天他查到我很多东西,你是不是有跟阿汉讲过包johor 一台机就够我们花了,这全都是你舅仔和我讲的,你想合作的那个老板是不是驾honda的,它那里有钱和你合作,你是打算拿我公司的生意去和他合作。(我又一次无话可说了,如果你给人这样郁(冤枉)法,你可以讲么啦?),你现在和我讲你是不是出去做电子料,是的话你就签三年合同不可以做PP买卖!
那时我就讲了他逼我,哇。。那知道他可以癫到打电话叫我老豆,妈妈,大舅和舅仔来看现场。。。。
我爸爸到了后,我没想到后舅竟然和我老豆讲我六亲不认,做生意手法歪,二舅就讲:我栽培他,他出卖我,现在你又是亲家,不要讲我们冤枉他哦,鸡仔你自己讲是不是我栽培你的,你是不是讲你会和我们回赚一百万。
(哈哈。。真的听起来很可笑,那时的我在心想,整个市场都懂你们三兄弟不懂plastic!你怎样栽培我?如果我这样容易赚一百万,不会自己赚啊!朋友们!你们讲我要怎样答他?)
所以我选择沉默。。。。。在这时候他就开始了对牛弹琴几个钟。直到大舅讲:算算算,当什么都没发生过,你考虑留下来继续帮我。二舅就很快的讲:不能算!它现在在伤害我们公司的利益。合同一定要签!我老豆就开口讲:给我回去了解先,我再给你们一答复!
就是这样散会了。临走之前还要和我老豆讲不用给钱他做生意啦!给钱他不如丢落咸水海!
(我知啦,因为你会对付ah low这样对付我了嘛。。讲真我很怕哦。。。废铁我怕你是对的,plastic看谁怕谁?)就在过三次的会议里,他们问了我最后一次签不签?我答不签。就这样没亲戚做了。
大舅也讲了,我叫你签了先,有什么事后面有我!后舅就讲了,男人是男人事和女的无关,(你)没什么事都不要过来外婆家了,你明白啦,现在二舅这样生气你,是不是?
我也讲了。。哦。。(就是这样我们没亲戚做了)。



你们讲我错在那里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有你们讲,没我讲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最屌的是年初二去拜年还要给他赶。。。。。。

好了。。。眼睡啦。。下会再接。。。(其实这一章是短版,等下回完整版)

1 Comments:

Blogger Nicole lim said...

Daren哥哥,
我不清楚你跟你wife外家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,
只是在这里简单的知道一些些~
从你的文章里看来,
我个人觉得你没错,
给人诬赖的感觉是很不好的,
这个我尝试过~

2:06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